2004年4月13日 星期二

勇午 動畫觀後心得(劇情有)

這部動畫是以談判為主題的故事

當我聽到以談判為主軸時,腦中就開始繪出談判交涉的畫面
經過一番戰鬥後,進而達成令人驚嘆的雙贏局面.
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在觀看到巴基斯坦篇中後段的第一時間,我傻了眼,這是啥談判 0_0

主角催眠自己,成為不怕痛的勇者。(照回教說法,是受到神的加持)
進而得到了反政府遊擊軍的信任,完成談判,付贖金救回日本人質,
逃離無視人質的政府軍追殺.

故事的鋪設比一般的動漫來的長,好不容易到了故事的中後段,
正以為要談判交涉時,突然被拉到催眠自殘的主題上.嚇!這是在搞啥東東啊 XD
(我期待的交涉戰到那去啦 T_T)

現在回想,剛開始時,幾乎沒有什麼談判優勢.
在政府軍一心想鏟除遊擊軍不顧人質性命之下,受到人質家屬委託,
主角一個人空手空空,隻身前住巴基斯坦交涉.

「日本人是不可能接到神的旨意」如信奉回教的遊擊頭子所說
文化不同,信仰宗教不同,理念不同....也沒有任何的優勢條件下

「你好,我受到人質家屬所委託的,我們願意付錢贖回家屬(爆 這是快遞嗎?)」

正常結果大多是連交涉的都沒有,就被否定,而勇午差點就在沙漠中被烤成人乾. XD
(哇哩 這一段好難打 因為我不想打太多字解釋 XD)


宗教的力量有多可怕?從911的恐怖事件來看

就算是西方世界的恐怖份子,也很難讓人們自願去自殺攻擊.
在沒有任何優勢的情形下,所安排的就是主角成為受到神明加持的勇者.
只是不用點腦子看,還看不出來,整個故事的背景條件,難度跟所要描述的劇情

我感覺動畫製作上並沒有將以下幾點處理的很好.

異鄉文化環境-巴基斯坦,面臨的緊迫感-死亡壓力,
威權-政府軍殘忍的行動,時間的急迫.

我承認我是沒用腦子在看動畫啦,加上動畫無國界,連外星蛙都會說日文
還有主角一出,使命必達的威能之下,很容易把故事想表達的主題搞錯 XD

剛好 時事踫到三個日本人被伊拉克挾持的事情,才對這部動畫有感而發吧.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