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

ACG與BBS

標題好像下了大了一點(汗),其實只是想說一下玩家在PTT BBS裏可以找到アラド戦記的戰友;順手介紹Gaaan。看到這,如果你知道我在說啥,那下面就不用看啦 XD


BBS的由來…除非我要寫稿騙字數,才會貼這玩意,對BBS歷史有興趣,可以翻翻 Wiki - BBS

簡單說,BBS就是群眾聚集之地;像電玩資訊站-巴哈姆特、最近紅到不行的無名小站,都是從BBS起家。有不少學校的班板就是架在BBS裏。

BBS操作方法跟現今的流行的web討論區(CGI、PHP、ASP)不太一樣,除非你是從學生時期就使用過或是有點年紀,不然因操作不慣而放棄的人還不在少數呢。

你可以先到 Gaaan.com - 卡茲記事簿 來試試BBS的操作方式,進入後按下英文字的"H",閱讀操作說明。基本上,操作BBS是用不到滑鼠的。

除了操作不大一樣之外,目前還有一個大問題,不支援Unicode,把正體中文以外的文字輸入到BBS裏,都會變成亂碼;一些acg常見的日文情報,幾乎是廢了一樣。老祖先 呃...早期的日文五十音是建構在Big-5中文碼裏,並沒有被微軟採用,所以在一般的情況下,是看不到BBS裏的日文字,需另行安裝配件來顯示或是使用內建UAO(Unicode 補完計畫)的Open PCMan 2007,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
說這麼多,其實只有一個重點,PTT鄉民多;就ACG部分,你要討論連載漫畫劇情;要找戰友一起玩アラド戦記或其他線上遊戲,那PTT是個好地方。

アラド戦記


海賊航海王


魔獸世界


PTT的由來 - 當然...請看 Wiki - PTT

鄉民是啥咪 - 請看 Komica Wiki - 鄉民

So....如果你心動的話,要怎麼做? (看了會心動麻煩留個言啊~ 冏a 見亡靈啦! 真是的~)

1.下載Open PCMan 2007、安裝、執行
2.我的最愛->台大批踢踢實業坊
3.註冊一個帳號
4.在迷宮中找到 ACG相關板(這不是什麼大問題,真的在裏面迷路的話,斷線再登入就好)


ps.BBS跟Web討論區的好壞處,好像有不少人比較過了,許多雜誌也寫了好幾遍,所以就不在這比較啦~

ps2.一般我不是建議安裝Unicode 補完計畫,除非你了解並知道那是什麼;在BBS中看日文,Open PCMan 2007是很好的選擇。

2011.08.01補充
現在有一間功能更強大的WebBBS http://disp.cc/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