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

挑戰者月刊 - 休刊



愚人節當天發佈的消息,如果是假的,那不意外;如果是真的,那也不意外,在台灣的環境辦漫畫還真是挑戰,全力出版社硬是撐了四年,除了我以外,應該也有人抱持著「隨時都可能停刊」的感覺吧?

感想有一些,但理不出幾個字來,總之…期待7月網路平台的開張。 -V-

以下是公告內容


挑戰者月刊 - 休刊通知
由衷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於《挑戰者月刊》的愛護。

非常遺憾地,自2004年5月創刊以來,一直承蒙各位支持與鼓勵的《挑戰者月刊》,決定將在預定於2008年6月1日發行之6月號發刊後,正式休刊。

《挑戰者月刊》以漫畫、小說、情報合一的型態創刊,秉持對於青少年創作活動的全面支援,以期再建青少年閱讀文化的方針,在這短短四年裡自力發掘,並在各位有心讀者的共同耕耘之下,得以在這極短時間內,培養出許多台灣新生代的漫畫作家,甚至成功引介國內作家使其在日本得到發展。

但在這四年的經營之中,卻也深深感受到在如今的時代裡,紙本媒體在複製與傳播上的侷限。而這樣的侷限,對於《挑戰者月刊》支援創作、鼓勵閱讀的宗旨,以及力求突破與對新事物挑戰的理念,無疑是一大阻力。有鑑於此,為了更積極面對時代這樣的變化,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,做下了休刊的決定。

紙本方式發行的《挑戰者月刊》所負擔的使命——發掘有力的新人與凝聚新的閱讀勢力,至今已經告一段落。接下來,希望能讓各位與我們共同走過的這段時間裡所累積的力量,在新的領域之中開花結果。

在雜誌休刊之後,我們將隨即在2008年7月推出網路閱讀平台「COMICOMI(暫訂)」,目前於《挑戰者月刊》連載中的作品,也將移轉至該平台繼續刊載,並將會有更多與讀者互動,以及與同業們合作的機會。還請大家能夠拭目以待,持續給我們支持與鼓勵。

關於平台的最新消息,請密切注意全力出版社官網與發佈的新聞稿,屆時還請務必多多指教。


全力出版有限公司負責人
《挑戰者月刊》總編輯

林依俐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