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再見 DNF





DNF 12 29 結束營運說明 (全文截圖)


台灣DNF玩家一路從日版玩到台灣代理、關閉,跑到陸版玩,台灣又代理、再關閉。

換個怪怪說法,死忠的初代老玩家經歷了跨國play、翻牆、歸國、游過台灣海峽再游回來,最後還是離開台灣。(聽起來真慘啊)



DNF 在台灣營運時間

遊戲橘子代理之版本
2009/6 中旬 測試開始
2009/7 正式營運
2010/6 中旬過後停止更新
2012/7 正式停止營運

Garena代理之版本
2012/9 與Neople正式完成簽約儀式
2013/2 CCB
2013/4 不刪檔封測及正式公測
2014/8 結束營運說明
2014/12 結束營運 12/29中午12:00遊戲伺服器關閉
2015/3  遊戲官網下線

這款橫版卷軸式過關格鬥遊戲,從2005開發到2013再代理,因遊戲架構老舊擋不住外掛、機器人、打錢工作室、幣值飆漲、遊戲類型畫面過時(?)、代理公司策略問題、免費遊戲內容拖台錢、時裝難以跟日本異業合作(末期開始合作時已經來不及挽救人氣),不被主力消費玩家青睞。

當營收不佳確認死亡時,不好就收的快速決策跟放置不理,那一項才是有利的作法?
放置不理的做法,是當年的業界常態,營收不佳就減少人力,直到代理期結束。
玩家對於放置不更新的做法,雖然罵的要死,但好似給了一點心理建設,拖著拖著心漸冷,一段時間後,停止營運的消息出來,心理也早準備好。

斬立決的做法,就玩家的立場來想,帶出了一種疑惑,未來貴公司旗下代理的新遊戲,營運一差,是不是又要斬立決?會讓人不敢投入資金消費。

經這一輪打擊下來,老玩家身心俱疲佔了多數,少數玩家返回日本及大陸定居。

希望未來科技能進步到,出現線上遊戲模擬器,卡茲童年的家用機及街機都有模擬器可以在10年後回味,現代小朋友的童年都是線上遊戲居多,10年後想要回味結束營運的線上遊戲,就現在的電腦技術,有相當高的難度。

ps.當年因為台北市掃電玩,個人是覺得減少了許多「橫版卷軸式過關格鬥遊戲」的潛在玩家 (疑?

ps2.blog幾乎完全荒廢,其實去年消息一出,就有要寫這篇的打算,後來寫好標題後,一放就半年,今天突然想到,就很粗糙的趕工完成,免得下次想起時,資料找不到。

ps3.以前發文要附好多圖及不斷修改文字,現在快速發文,總覺得.....不習慣

資料來源:
DNF(遊戲橘子結束營運) - 巴哈姆特
http://acg.gamer.com.tw/wikimenu.php?s=9993

地下城與勇士 WIKI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地下城與勇士

日版DNF跟動漫的異界合作(圖多慎入)
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Co.php?bsn=09895&sn=160648

NEXON 愛上異業合作 旗下遊戲分別與《刀劍神域》《Fate》合作
http://gnn.gamer.com.tw/9/98749.html

最後的活動及一些留念的照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