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

[wow]我不是你姐姐

喔!我的天!這真是超級八點檔!!

這篇網路文篇是描寫一位中國女孩在知名線上遊戲「魔獸世界」中踫到的人性問題。
在「魔獸世界」的設定之下,很常發生這一類的事件。



原作者在經歷一串公會劇場後,上網化名發表感想

連結整理了8成的文章(因為故事還在進行)
http://www.wowar.com/article/player/2006-11/40_33833.shtml

之後請接原發作討論串第10頁(是在討論區發表,中間多了很多的回文討論)
http://bbs.game.mop.com/viewthread.php?tid=1341272&extra=page%3D1&page=10

中國用的簡稱 FB=副本 MS=牧師 SS=術士


劇情大略(有大量故事內容,故標為白字)
我只說個大概,不想看長文的可以參考一下,請用滑鼠反白

作者隨男友一同進入遊戲世界,先在小公會享受了親友團至上、DKP不完善(幹部自肥,拿裝越多,DKP也越多 XD)、歧視女性操作反應慢…等等的橋段

後來跳到前幾大的公會,平是無事;但出現了一位財大氣粗的綠裝新手牧師妹,一方面把作者稱叫姐姐,在UT(類TS語音系統)示好拉關係、表現的溫馨感人、 天真無邪,另一方面勾引(?)一位DKP登錄者,漏計作者分數,並用人民幣買補品上繳的方法,增加DKP(還虛報DKP)。

這時…姐姐被盜帳號,為了現場DKP計分員的職位,姐姐開了分身小德加入維持計分工作;某日在一幹部親友的QQ(IM程式)說話才知道,幹部為了綁新手妹的男友(公會第一MT,才放縱不太管理,在姐姐取回主角色後在公會頻道指責登錄者,爆發此DKP事件。

故事到此,有人說這是編的,有人當真,大家還在等新劇情時,結果有人挖出該公會的網站,並把故事對照DKP事件表,相關人物的真名也被翻出,大量的百度黨(等於PTT鄉民)一舉攻入公會網站造成癱瘓,衝入遊戲內聲援姐姐。

有些相關人(真偽不明)後來也加入討論串,公會網站不開放,全事件就到這一個段落。


事後有人認為作者玩遊戲太認真了、也有人抱持陰謀論的看法,不管出發點是什麼,確實帶給相關者很大的衝擊。
還有人說好好的一個美國OLG,到中國就變了味,我真想回他:「不!這保證是原汁原味,台灣也是如此,美國我看也跑不掉。」

美式的OLG避開一些韓式的缺點,但帶來了更多的歡樂故事。

--
本來想寫一些註解,說明wow用語,方便沒玩wow了解,不過那太累了 冏a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