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Wow,Samurai Spirits, Romancing Saga 2


(圖片跟內容沒啥關係)

大綱:
我做了一件蠢事

有個阿呆看到WOWUI有PVP音效,之後就想自己加料,然後在網路到處找素材(中略),最後覺得很白痴,所以把整件事記了下來。
(以上為懶人包,事件大概就是這樣)

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…

今天在PTT有一篇這樣的文章 ☆ 叮噹的魔獸世界 - 熱血戰鬥音樂 #18O3e_qD
Web版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tciven/7488941

很簡單的,就是在WOW戰鬥時加點自選戰鬥音樂,有玩魔獸世界的都不陌生,這玩意也不是沒看過,也許是天氣熱過?還是條神經短路?,居然跟著玩.起.來.了。

在上述Blog裏的音樂名單,聽到了這曲「復活邪神 - Prelude of Battle」…不對!這不是我那個年代的復活邪神,如文章抬頭…心中的復活邪神就是SFC Romancing Saga 2!!(當年玩的怎麼如何就略過吧…)可惜笙美牌原聲帶借給高中漫畫社第一任社長後,就…失聯了。

只好對著神奇的Net小叮噹(固狗)拜拜,找到Galbadia Hotel,這網站有Game原聲帶;日系Tvgame的RPG戰鬥音樂方向就定在Romancing Saga、Dragon Quest、Final Fantasy、Live a Live、Metal Gear(如果盜賊潛行時能配這系列的音樂有多好 XD)。

事情到這還沒完;除了背景音樂外,還能添加戰鬥音效,可是UI裏附的音效,大多是這樣的類型

聽不習慣…電波不合…


那…老招式-拜固狗啦!! 「戰鬥、音效、素材」

「TAM Music Factory ~MIDI,MP3,効果音などの音の素材屋さん~」
「66RPG,業餘遊戲製作者之家,RPG製作大師專題站」
「音樂音效 POPcade社群 遊戲愛好者交流」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…種類繁多,不多列。

數量太多、連結失效,看來要挑很久,好累。


有了!


侍魂!Samurai Spirits OST

無錯(很高興的自言自語),記得聽過這原聲帶,有配音、音效、斬擊聲,So~再次回到固狗與Galbadia Hotel,翻了N久(n年之久)怎麼找不到音效這一段。

只好繼續在網上衝浪,這形容詞不知是那國人發明的,要是拿衝浪來比喻的話,當下我的心境比較像被海浪衝過來衝過去又上不了岸的落水狗,怎麼找都找不到想要的東西。


我記得…


「試著翻看看吧?」抱持這種心態,對著7-8年沒動的CD堆進行搜索。





Photobucket

有啊!我有這CD啊!!那我被海浪打來打去的那幾個小時到底是…

btw 某些角色的主場音樂,也不錯聽,像ガルフォ一ド

這種格鬥遊戲的原聲帶本來也沒特別收集,笙美牌也沒了
Galbadia Hotel的侍魂OST好像把音效部分刪了,害我找好久

這類音效檔,對RPG製作大師的玩家應該是「寶」吧?當年還覺得這段音效真無用,現在卻希望多一點 XD


OK!結束!


咦?你說WOW音效、背景音樂的後續加工什麼的?沒啦!如果你在期待日系的PVP戰鬥音效包,那可以轉台了。

被自己蠢過後,啥事都不想做,俺要去睡覺覺(低能化),再見!*4

ps.跟著侍魂一起翻出來,只有封面能看的東西,是的!當時年幼的偶,被封面所騙



ps2.另一件蠢事,試著加了表情符號。這樣蠢度有提升嗎?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