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

離島大夫日誌



別名:小孤島大醫生/五島醫生診療所/Dr.コトー診療所

作者:山田貴敏/著
出版社:青文
出版日期:2001年08月30日
語言:繁體中文
ISBN:9575958799
裝訂:平裝

柯南身邊有死人,五島(主角姓)身邊有病人,偵探主角所到之處總是死屍遍野,在醫生主角身邊的人都是生大病、絕症、意外重傷...最後動大手術被救回。聽起來比柯南好,但被救回來後,過一陣子又出事,可憐的島民們簡直是把大手術當飯吃,還吃的很開心;也難怪本島的院長很訥悶想不透,五島明明調到一個偏遠的小島上,為什麼開刀的技術還能進步?(全島居民都成了五島的經驗值)

離島大夫日誌算是溫馨風格,有日劇式的預告風格(後來有改編成日劇)「沒想到某某在日後成為叉叉的導火線」,主角仁心仁術並兼職「臉鬥士」,一臉傻樣常被輕視,最後不自覺的打了別人臉,也有聖母光環感化對手,親情愛情熱血欺騙政治操弄通通都有,整體上算是不錯的漫畫啦,但我一直覺得為了劇情需要被砍的死去活來開刀的島民很可憐(重覆的強調) XD

用詞解說:
柯南:漫畫「名偵探柯南」,所到之處幾乎都有殺人命案,外號「東京死神」的小學生。已經有人在統計死亡人數。
臉鬥士:故意、無意讓自己看起來很弱小,被別人輕視嘲笑,但最後展現超高的實力狠狠的賞了嘲諷者一巴掌。專業打臉的職業。
聖母光環:感動敵方對手的能力,讓其洗心革面,歸化主角隊伍裏,還有很大的機率追加傲嬌屬性。

Link:
Dr.コトー診療所 wiki
名探偵コナンでお亡くなりになった人を数えてみた 2010
另一轉錄點 優酷視頻《名偵探柯南》死亡人數統計 2010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