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沒有商品也能賣的電話行銷術



作者:吉野真由美
譯者:董淑婉
出版社:凱信企管
出版日期:2008年05月29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7468307
裝訂:平裝

總結:這本書寫的很有趣、有一些人類習慣、心理學概念、人生經驗、職場趣事、就算不從事行銷的人,讀起來也會很有收獲。

翻過幾本電話行銷書,內容多是模擬對話的場景,針對提問先回答錯的說話方式,再把自認(作者)完美的應答給寫出來,覺得很像在看小說。



還有的直接教超級歪招,先請總機轉到總務股(避開總機小姐),然後再套話總務股人員的話(轉到危險意識弱的部門),轉到你想要的部門去。搞的好像駭客一樣。

這本「沒有商品也能賣的電話行銷術」,我會把他歸類為人生經歷書;從事銷售多年有成的專業人士,把自身的經驗整理分享(此書另一個優點,就是整理的有條有理有說服力)。

提幾個例子: ps.書已經還了,所以我只能打個大概
1.先道歉
遇到推銷電話,大多人會覺得很煩,而開場先道歉,能增加存活的機率。

2.25分鐘再打電話
當人看到不認識的號碼來電,多半會有遲疑心態,更不要說是未顯示來電號碼,所以推銷員第一通打過去,多半會沒人接,如果連續打過去,對方要是真的在家,會覺得打電話的人很煩,心裏上會更加抗拒接電話。

把再次撥話的時間拉到25分鐘時,對方大多會認為「是不是有什麼急事」而接電話,大約增加了40%的通話機率。

3.讚美開話法,在對話時讚美對方,有些人類就會很不好意思的否定,讓你得到關鍵字
場景(作者主要從事電話行銷幼教英文的工作)

電話打過去推銷時,對方冷冷回答:「我家小孩已經在補英文了」,作者回應:「哇~那當您聽到小孩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時,心裏一定很驚訝吧?...(八啦八啦的讚美話)」

結果對方就像打開話夾子一樣:「唉...沒有啦,其實小孩比較內向,在補習班比較沒有開口練習的機會」

作者認為大多數的日本人不習慣被讚美,被讚美時會反做低調的否定,這是一個很好的突破點;然而有習慣被讚美的人,就會加以承認並補充說明。

整體上算是名副其實的書籍(突然的跳到結束,是因為我想睡了,有空再補充,但應該會一直沒空) XD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了你分享的內容,都想看看這本書了呢~
謝謝分享喔!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