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

為什麼我這麼容易分心,愛亂買,不會收拾 心得


作者:櫻井公子
繪者:李姵蓉
出版社:漫遊者文化
出版日期:2010年11月11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6272332
裝訂:平裝

簡介請看book來的「內容簡介」。

結論:自我修正的工具書。


房間太亂不會整理、完美主義、貪小便宜、遲到、過度的專注力、晚睡晚起,每個人生活上可能會發生的問題。(老實說,這描述的範圍已經包含了大多數的不良行為)

問題的原因可能很多,但這邊是用成人的ADHD來分析解釋;有一些症狀不太誇張,但是又會在你沒有查覺的情況下影響生活,像是出遊行李要完美準備,結果行李變成好大一包;書中為此提供了一個建議:「有需要的話,可以在當地買,不一定要完美準備好;在當地買能成為一種記念或是旅遊回憶。」;或是有所查覺但老是改不過來。

如果你有生活上的小困擾想要改進,這本書提供了建議跟想法,也許正是需要一點不同的想法,來解決你的問題。

最主要還是自覺性,把書推薦給沒有想要改變或半調子心態,那幫助不大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