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Minecraft(當個創世神) 心得


不知是那一年,就有聽說過Minecraft這款遊戲,但對它的理解,就只是樂高。一磚一磚的蓋出你的建築物。



最近在噗浪上看到一系列的實況影片,生動的解說讓人想要試試Minecraft。


介紹好文
獨立遊戲製作的驕傲,革命性的作品,Minecraft @ 有毒哲學 :: 痞客邦 PIXNET ::


第二集裏有介紹該遊戲中熱門怪物「苦力伯」


缺點(?):
1.畫面不佳?請裝材質包
2.暈3D (這個沒救了,有朋友看實況就暈了)

[MOD]
先學如何裝
找到電腦裏的minecraft.jar,用RAR或7Z打開它後,先刪掉裏頭的資料夾「META-INF」,再把MOD檔照指定方式丟進去,可能是丟進minecraft.jar或目錄下的資料夾「Mods」;怕麻煩的話,請用輔助程式「MCPatcher」

MOD輔助安裝程式:MCPatcher
阿神的minecraft教室 『安裝mods&材質包』教學篇 (有MCPatcher的影片教學)
新進玩家對 單人Minecraft"API"的問題 (MCPatcher及API介紹)

MOD玩上癮後,光用基本方式安裝會很難管理,十分建議用此程式。

無限物品類:TMI或NEI
Marglyph's TooManyItems
Not Enough Items  有人說NEI是TMI的強化版

阿神的minecraft教室 『超實用插件NEI!』

如果你在單機生存模式又想省點力,可以裝這個MOD,TMI是基本式,後來的NEI強化了一些地方(安裝方法也比較複雜)

地圖:ReiMinimap
創世神小地圖[ReiMinimap]

我以為這輩子(指玩Minecraft的時間),不會跑出一張地圖外,不小心玩了地獄傳送門,在地獄裏迷路找不到回去的出口,只好現做傳送門,結果被送到離出生點3張地圖紙以外的距離。所以還是乖乖的裝個小地圖比較好,附帶一提...地圖紙超難用。

其他
Smart moving 智能移動(增刺客教條地圖檔下載!)

( ゚Д゚)<上述動作MOD配上刺客教條地圖,好像還不錯

[繩索MOD]野外探險好幫手!! 附加屬性箭矢!


LittleMaidMob 女僕Mod

( ゚Д゚)<只能說女僕無所不在
[1.1.0]littleMaidMob & イカトリテイム他
Minecraft Japan Wiki - MOD解説/littleMaidMob

FlashShelter 隨身房屋

( ゚Д゚)<這不是七龍珠的科技膠囊嗎?

王國MOD Tale of Kingdoms Version 1.3.0 pre3

( ゚Д゚)<載點的空間MF壞掉了啊啊啊啊~

TehKrush's Mod(砍樹、隱藏門、可攜工作台、松鼠)
( ゚Д゚)<暗門超有趣的

城堡守衛 Castle Defenders
( ゚Д゚)<正缺一個專業顧門口的

村莊模組Millénaire
( ゚Д゚)<這個也很讚~

MF壞掉,導致MOD下載全部暫停,也還好因為如此,不然明明在寫遊戲心得,結果狂貼MOD (遠目)

材質:雖然說主軸不在畫面,但好的畫面總是賞心悅目
內建的基本材質


基本材質強化x64


SummerFields


LB Photo Realism
圖片為x64版



使用材質請注意電腦運算能力,免得當機啦。

最後,我會暈3D。殘念! Orz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