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三國志姜維傳

這幾年來難得一見,會讓人感動的好遊戲。


作者前言
有鑑於三國志題材甚多,然而關於諸葛亮去世後長達三十多年的歷史卻甚少人著墨,故就以姜維這位蜀漢最後的棟樑為主角,來讓這段歷史再度被重現。
雖然從三國演義或是光榮遊戲來看,三國後期似乎讓人感覺人才匱乏,然而仔細考究正史的結果發現後期名將大有人在,而且表現也同樣搶眼。
這個三國志姜維傳將以正史的人物為骨幹,佐以少數虛構卻又有所本的人物。而故事也會以正史的發展為主,並且在最後加入幻想線劇情。

遇見這個遊戲是在2011年5月某位貓耳蘿莉控朋友在噗浪轉貼,PTT Old-Games ID:umxgem 「我生命中最棒的遊戲時光 , UO」(這篇真是好故事),然後就看到姜維傳的討論。

如你所見,從遊戲標題畫面隱約看的出,這不是什麼華麗3D的新遊戲,由1999年光榮發行的三國志曹操傳為底,所製作出來的同人遊戲,但這完全不會遮蔽此遊戲光芒。

Google搜尋姜維傳,位於第一位的心得文「姜維傳:充滿愛與理想的神作」介紹的十分詳細,麻煩看倌們高抬滑鼠點去看看吧。

介紹有高手寫了,所以接下來就是隨意寫的的心得,不用花心力寫推廣真是讚。 XD



就我這個只打電動不愛看書的死小孩,三國志就是桃園三結義打到孔明掛掉就結束的故事,在改編作品中,大多也以這段時間為題材,認得的三國人物也是那幾個,而姜維傳就補了後半的內容。

一開始感覺不太習慣,因為認得的人物都死光,姜維傳登場的多是後代子女,跟前半的三國志中被塑造成明星的角色比起來,確實有點落差感;但隨著故事的進展,其精彩度不輸前半啊。

最讚的就是各種恩怨,戰爭對立、權力爭奪、種族派系、奸計謀略、算計中的算計、各種層面的人性表現,呼呼呼~這可真美味啊~,呃...應該說很精彩。

也有人說這遊戲本體是小說,也可以這樣說啦,看故事確實能比遊戲時間長,作者在戰略方面也提供簡單跟困難給玩家選擇,而網路上還有修正難度強化的patch。唉~說到小說啊,起點小說一堆毒,真不知要那一年才有像樣的內容誕生。

除了故事本體很棒之外,作者的梗也是一絕,部梗能力是突破天際的宅啊(這是超稱讚的意思),電玩漫畫動畫港漫電影電視劇社會時事的梗通通都有,反之不宅的人,可能會失去一些笑點,梗的用法也沒有太超過,玩家不用擔心爛梗把原故事搞爛的問題。

背影音樂部分來自各種作品,大部分是遊戲類,作者選曲也不錯,但是我被過去三國志必配中國曲風音樂的框綁住,外加對音樂出處的原作印象過深,偶而會造成波長對不上的感覺。

唯一可惜的就是幻想編還沒製作完成啊(敲碗)。

感謝遊戲作者ratchet、寫推廣文的djboylee、某位貓耳蘿莉控的轉貼、開設Ptt的人們,生下我的父母(又不是在寫稿賺字數,扯這樣多是做啥) Orz ...最後就謝天吧。

遊戲本體請洽google

誰不適合玩三國志姜維傳
1.討厭三國故事
2.完全不玩戰略遊戲
3.討厭人性鬥爭、算計
4.玩不慣舊遊戲介面
5.不看長篇小說
6.看到過場對話就快速跳過的玩家
7.討厭要自己動手google找載點

PS:雖然這遊戲本傳有修改器也能通用到姜維傳裡,但俺的防毒對修改器過敏,一下載就該該叫,使用修改器前請掃毒。

攻略 harry3305@ifabao 新版姜維傳攻略(單挑對話更新至45關)

攻略備份 Rplus@ptt 姜維傳攻略(1-45關)

修改 kirkkirkkk@ptt [心得] 姜維傳裝備修改

2011.05.18 在歷史線通關後,我真想吐槽結局後的end cast啊 XDXDXDXD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